2017年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区领导在朝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日期:2017-04-28 来源:朝阳报

    4月27日,2017年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在朝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卢彦作全市农村工作报告;市农工委书记、农委主任孙文锴宣读2015—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名单。郭金龙在讲话中对农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甘靖中主持召开了朝阳分会场学习贯彻2017年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会。东坝、崔各庄、王四营、金盏、太阳宫等乡分别发言。市城乡办副主任田文杰,市发改委、市农委相关处室领导参加讨论。
    朝阳区将从三个方面落实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农村工作。一是坚持疏解整治促提升,扎实推动农村优质化发展。要继续遵循发展有序、取舍有度的原则,一手抓功能疏解,一手抓体质增效,再造新动力、再创新优势,持续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农村经济发展层级。二是坚持抢抓机遇,加速推进农村城市化建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扎实推动农村城市化建设,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统筹集约,分类探索农村城市化路径,梯次协同、有序拓展城市化发展,推动朝阳城市化水平再提升。三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机体经济发展;加快产权制度改革进程,依法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盘活集体资源资产,提高集体经济运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