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10条次支路拓宽改造疏解拥堵

日期:2017-04-2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郁郁葱葱的树木、平整的柏油路面、干净的人行横道、崭新的路灯……4月25日,记者在位于东五环附近的东坝南一街看到,几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正蹲在刚刚铺设完成的人行道上,细致地对路面进行检修。
    据该路段施工方负责人苏强介绍,东坝南一街扩宽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道路拓宽、路面铺油、路灯增设等工作均已结束,待交通标识标线施划完成后,将全面实现通车。“完工后,东坝南一街主路将拓宽至12米,并在东西方向上连通东坝中路和单店中路,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东坝地区的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周边行人及车辆通行。”
    东坝南一街属于次干路支路,呈东西走向,连接着东坝中路和单店中路,全长620米,仅有7米宽,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原来道路两侧还停满了私家车,长期机非混行,来来往往特别不顺畅。”苏强告诉记者,这条道路两侧分布着大型居民区,且有一家幼儿园,每到早晚高峰,交通拥堵问题突出。
    “今年3月初,我区根据居民反映情况,选取了东坝、百子湾等地区的10条次支路推进疏堵工程,东坝南一街是其中之一。”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李金军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东坝南一街主路现已扩宽至12米,人行道也由原来的1.5米拓宽至3.5米。“接下来,我们会在路面施划交通标识标线,预计5月底彻底完工。通车后,东坝中路和单店中路之间又多了一条连接线供附近居民通行。”
    今年计划打通的10条次支路主要分布在我区拥堵问题较为集中的东部和东南部地区,侧重改造居民反映较多的居住区周边道路。
    目前,这10条路大部分已开工建设,除东坝南一街外,位于百子湾区域的金海湾花苑一路、东郊仓库一路,以及京哈高速南侧的郎辛庄路也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近期实现通车。接下来,我区将打通更多的城市交通“末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