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7年老干部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7-03-23 来源:朝阳新闻网

    3月20日,我区召开2017年老干部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中央、北京市和朝阳区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全区老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以及北京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和朝阳区老干部工作会精神。
    为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今年2月22日,北京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起草负责人,北京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周启柏应邀就文件起草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
    会议还对2017年全区老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下,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方式,鼓励退休干部主动参加社区组织学习活动、就地就近发挥正能量;要切实做好离休干部高龄养老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不断完善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着力完善老干部工作的落实督查机制,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的队伍建设水平,尽可能地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形成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力量互补、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