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全区民政事业发展转型升级

日期:2017-03-23 来源:朝阳新闻网

    日前,朝阳区召开民政工作视频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将以全面深化民政工作改革为主线,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进民政事业转型发展。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张维刚参加会议。
    今年,我区民政工作将继续聚焦重点保障人群,建立老年人分类保障制度,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失能失智失独、高龄独居等困难老年人,加速照料中心服务功能和标准化建设,高标准建设好3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优先实现“一廊”地区全覆盖,重点推进“智慧养老”、“健康养老”、“文化养老”,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结构,并深化“医养结合”试点,进一步完善医养结合管理制度、政策体系和服务标准,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在防灾减灾方面,将完善城市综合防灾减灾体系,推进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指导编制社区(村)级应急救助预案,提升全区防灾减灾能力。
    在创新服务方式上,我区将继续创新婚姻登记工作模式,提升登记高峰日简约式颁证仪式效率;高质量落实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以文化养老为切入点,为社区群众搭建更多的学习娱乐、文化展演平台。
    同时,今年我区将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推进街乡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支持街乡探索社区基金会助推社区治理发展模式,深化“三社联动”机制,实现社区社会组织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