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色智慧平安社区 百姓生活更美好

日期:2017-03-22 来源:朝阳新闻网

    2016年,朝阳启动“百个绿色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通过提高社区绿色颜值、智能服务水平、安全守护能力、精细治理水平和统筹协同能力,让城乡居民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朝阳区完成了46个社区的创建工作,居民们切实体会到了绿色、智慧、平安社区带来的变化。麦子店街道农展南里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家是我们温馨的家园,对于家,大家最看重的一个是安全,一个是环境。麦子店街道一直在探索实践,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早上九点,社区低碳环保队的志愿者们和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卫生巡视:清洁社区环境,整理楼内堆物堆料;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修剪社区树木绿篱。成立于2010年的低碳环保队,是参与打造绿色花园式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在绿色社区建设方面,社区还对22户平房区居民进行供暖改造,平房区全面实现“无煤化”,提高大气环保和采暖安全水平,营造绿色生态氛围。
    农展南里2号楼是一座20层塔楼,过去楼门门禁问题常困扰着居民。如今居民们找到了智能管理的新途径。
    社区还通过建立微信群,居民可随时发现问题,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建设的积极性。此外,社区还成立了居民停车自治管理委员会,聘请专业停车管理公司,解决了停车难题,被评为交通安全示范优秀社区。一年以来,通过打造绿色智慧平安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改善了,生活质量提高了,居民也成了社区建设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