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企改革 加快创新驱动

日期:2017-03-22 来源:朝阳新闻网

    记者日前在朝阳区国资委系统2017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区国资委系统将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服务区域发展大局,向破解难题持续聚焦,向突破瓶颈精准发力,在攻坚克难中扎实推进国企改革。
    2016年,区国资委系统着力抓改革提效益、疏功能促转型、抓党建强保障,全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国有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截至2016年12月底,监管企业资产总额690亿元,同比增长1.4%;净资产247.5亿元,同比增长3.6%;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7.3亿元,同比增长7.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2亿元,同比增长17.3%。
    2017年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加快推动“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区国有企业将结合自身功能定位,积极参与功能区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国有企业土地合理利用、路侧停车改革、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今年,区国资委系统还将着力深化国企改革,积极推进国有资产资源整合重组,进一步加快推进改革配套政策研究实施和改革试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用市场化手段和方法,争取在重点领域和重大改革上敢于突破、实现突破,进而促进企业发展。此外,还将牢牢把握出资人代表的职责定位,做到以产权关系为纽带,抓好产权,下放事权,加强资产处置及股权转让事项监管,规范资产评估项目核准事项,不断强化国资监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