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参加我区街乡党(工)委书记、区委主管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强调 注重党建引领推动区域更好发展

日期:2017-02-22 来源:朝阳报

    2月21日,我区召开街乡党(工)委书记、区委主管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出席会议,并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党建引领推动区域更好发展。区领导吴桂英、王灏、甘靖中、何明、马继业、刘军胜、张维刚、席成坡、孙其军、黄晓伟参加会议,并作为“考官”进行点评。
    今年的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述职形式、述职内容、述职范围有了新变化。现场述职结合PPT展示同时进行,在内容上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辖区的特色工作等纳入述职内容,并分街乡梳理了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数据清单,为述职工作提供了参考。述职范围上,区委相关主管工委也一并纳入了述职范围。
    会上,街乡党(工)委书记、区委主管工委书记逐一作述职报告,紧紧围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既展示了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又查摆了个人履职的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每位街乡党(工)委书记、区委主管工委书记述职后,具体分管联系的区委常委进行点评,辣味十足,起到了点对点指明努力方向。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现场就关心的问题向街乡党(工)委书记、区委主管工委书记提问。
    述职结束后,会议集中点评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与会代表填写了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和抓党风廉政建设测评表。
    区委书记吴桂英逐一点评了各街乡党(工)委书记、区委主管工委书记的述职。她指出,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考核,又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党建工作交流,更是新形势下全坚决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就全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吴桂英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善统筹,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要重基层,强化基础保障。四是要出实效,强化担当作为。五是要严纪律,强化廉政建设。通过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动员全区人民广泛参与、共治共享,共同推动区域新发展。
    姜志刚在讲话中说,朝阳区区域化党建格局日趋完善,新领域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特别是开展的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严肃认真,体现了中央、市委要求。
    就朝阳区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姜志刚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责任。要严格“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二是要注重加强党建引领发展。牢牢树立党建引领发展工作意识,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创造经验在全市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结合2月12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各级党委和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进一步加强朝阳的党建工作,推动区域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