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日期:2017-02-22 来源:朝阳新闻网

    今年一月份,我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前期摸查、广泛宣传、积极开发就业岗位等措施,组织开展了主题招聘日、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15场活动,753人实现了就业。
    今年54岁的黄金亮由于年龄等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不久前,他在社区宣传栏看到了关于2017年朝阳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后,就来到了望京街道社保所进行咨询。在社保所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积极为他寻找合适的岗位,终于在几次推荐没有成功后,找到了现在这个街道路面巡视员的工作。
    在活动期间,望京街道社保所除了积极为就业困难人员寻找岗位,推荐他们就业,还开展了4次职业指导课,就目前就业形势以及一系列的再就业优惠政策对求职者进行讲解,同时还不定期为辖区有就业意愿的人进行免费的技能培训。
    在就业援助月期间,朝阳区人力社保局以街乡为单位,成立了43个专项小组,对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入户、电话和现场三种方式进行摸查。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就业需求,同时将摸查结果录入职业介绍服务子系统,确保了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都纳入到帮扶范围。
    与此同时,朝阳区还加大了对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后的跟踪服务和后续帮扶力度,通过比对职业介绍子系统中的摸查结果、职业指导台账、跟踪回访记录、用人需求档案跟踪记录、招聘情况跟踪记录等业务数据,对各类活动进行跟踪问效,指导街乡通过上门回访了解帮扶对象的上岗和待遇落实情况,进行稳岗指导,对于再次失业或有就业愿望但未实现就业的帮扶对象,及时进行岗位调剂或为其开发新的就业岗位,做到即时出现、即时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