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场宣讲报告会 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植朝阳

日期:2017-01-22 来源:朝阳报

    冬日的朝阳大地,学习热潮涌动。
    一个多月以来,连续举行70余场宣讲报告会。从区委到各二级班子,从委办局到各街乡,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报告会多层面、深入浅出地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植基层、扎根群众,为朝阳区“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目标的实现凝聚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高起点分层次精心统筹推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区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方案》和《朝阳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对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6年11月底,朝阳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启动,活动按照自上而下的模式,分三个层面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12月初,区领导在分管领域首先带头宣讲,谈认识,讲体会,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好全会精神。12月中旬,区委宣传部会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及区委各工委,联合组成了“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全区各系统和43个街乡进行宣讲,共计进行了49场。12月下旬起,各二级班子党委(党组)组织力量深入机关、学校、企(事)单位、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分层分众分类宣讲。目前,该层面的宣讲仍在各单位持续推进中。
    “区委组织部还举办了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区处级党政正职干部和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轮训,目前受训共320余人次。今年将继续分批轮训。”据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委党校也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2017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各党校分校的教学计划,将组织师资面向各级各类领导干部、基层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宣讲。
    讲实际入人心精准解读阐释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宣讲,全面准确地解读,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基层落地生根。”自宣讲活动启动后,带着区委的嘱托,宣讲员们深入到各基层单位,注重实际,讲求方法,深入浅出地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让“大道理”接地气、入人心,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
    在左家庄,面对该街道处级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等,区委宣讲团成员于良佐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全会精神,并就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谈了体会,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朴实、精彩、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教育系统,宣讲活动结合实际,运用了现场会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区各中小学、学区、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的党员干部全面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非公领域如何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如何让全会精神深入到非公领域?”……在面向非公系统的宣讲中,区委宣讲团成员马序松还与大家真诚面对面,一一就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深入交流。
    一场场宣讲报告,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精神的“及时雨”,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理解,打牢了思想根基,凝聚起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宣讲报告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大屯街道一位机关干部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有了更加明晰透彻的认识。
    如今的朝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依然如火如荼。全区上下正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为建设幸福新朝阳而共同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