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17-01-20 来源:朝阳报

    1月19日下午,我区通过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2017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今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及禁限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公安朝阳分局、区安监局、区市政市容委、朝阳消防支队、区社会办、区农委分别就2017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布建工作,燃气、热力及油、气、罐站等禁放点看护工作,重点消防单位、高层建筑周边等禁放点看护工作和可燃物清理工作,以及街乡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是一项涉及公共安全、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作,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且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要以最有效的举措齐抓共管,在防范环节上“早动手”,在查堵环节上“出重拳”,在宣传环节上“全覆盖”,最大限度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要以最广泛的宣传方式和渠道,引导市民树立环保节约新风尚。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协作,扎实做好2017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为建设“平安北京”、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