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对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落实进行检查

日期:2016-12-0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2日0时起,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2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分别带队检查我区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区领导张维刚、王志勉、杨树旗一同检查。
    区委书记吴桂英带领区环保局、监察局、农工委、市政市容委、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来到小红门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实地检查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区领导一行沿小红门路对道路周边环境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该地区露天烧烤和散煤食品加工集中整治情况。
    在一处面馆外,检查组发现,虽然店内煤炉已被查封,但店外仍有少量散煤堆放。针对这一问题,吴桂英要求相关执法人员立即督促门店负责人进行整改,妥善处理散煤,同时加大对辖区内露天烧烤和散煤食品加工综合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小红门路北段的一处垃圾转运站,检查组发现各种垃圾随意堆放,给周边环境带来较大影响。吴桂英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此进行整改,并强调,空气重污染各项应对措施重在行动,重在落实,全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治理大气污染、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完善预案,明确责任,建立常态化的检查机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落实好各项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领区农委、市政市容委、环保局、监察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来到将台乡芳园西里社区东川宾馆附近,实地查看了东川宾馆楼下无证无照餐饮所涉及的环境问题。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曾经餐饮经营造成的下水道堵塞、环境污染等问题。目前该处所涉及的无证照餐饮场所已全部关停,周边环境秩序已经恢复。王灏叮嘱相关部门,既要对有问题的店铺进行关停并恢复环境,更要加强对门店出租的管理和规范,从根源上避免随意转租和无证照经营的情况出现。
    在中关村朝阳园国际电子总部项目的施工现场,检查组了解到,该项目在橙色预警发布后已经全部停工,并加强了对施工现场建筑材料的遮盖和管理工作。王灏在检查中指出,冬季天干物燥,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防火检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也要加强停工期间的人员管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