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领导到我区调研

日期:2016-11-23 来源:朝阳报

    11月2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一行,就北京市安全生产执法装备配备工作到我区开展调研座谈。副市长王宁,副区长杨树旗,市安监局领导及朝阳、房山、怀柔安监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付建华一行了解了北京市和朝阳区安全生产执法装备有关情况,并现场察看了执法记录仪等相关执法设备。近年来,朝阳区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持续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目前,朝阳安监系统有安监执法监察人员和街乡、部门专职安全员两支力量,共同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工作。按照《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基础设施建设及装备标准》要求,朝阳区从基础设施和设备、交通工具、现场监督检测设备、现场执法与调查取证分析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指挥装备、信息化装备等六方面推进安全监管设备标准化建设。近三年来,全区安监系统累计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2.4万家次,下达文书9.6万份,立案2868起。
    在座谈交流环节,北京市安监局和朝阳、房山、怀柔安监局以及来自劲松、豆各庄等街乡的安全员围绕政策支持、仪器设备、车辆配备、执法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付建华一行还了解了北京市安全检查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
    王宁在座谈中说,安全生产无小事,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执法装备和信息化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问题,下一步,要结合北京城市特点,加强执法监管力量和信息化建设,构建科学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付建华对朝阳区和北京市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北京作为特大城市,有着独特的安全生产特点,在信息化应用、应急救援等方面有着很好的经验,在各行各业安全生产管理中有示范作用。调研后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梳理,吸纳到政策制定中去,全面推动提升我国安全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