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参加北京发布“一把手微访谈”活动

日期:2016-10-1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政务新媒体是政府与公众开展互动交流、进行权威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14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我区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朝阳区十三五规划解读”主题微访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副区长李俊杰走进政务微博——北京发布“一把手微访谈”现场,通过在线回答网民提问的形式,及时回应网民期盼与关切,对我区“十三五”规划重点目标、任务进行解读。
    微访谈现场,区领导对网民提出的与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环境、社会治理等相关的22个问题进行了实时回答,并对我区今年及“十三五”时期民生领域各方面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详细解读。
    区领导在回答中表示,今年,我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7900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5200套;启动25条主次干路、支路和断堵头路建设,着力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百姓出行。同时,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开展“无煤化”、“拆墙打洞”治理、萧太后河系综合治理及滨水绿色休闲文化廊道建设等工作,累计治理“拆墙打洞”商户2300余户,建成截污和再生水管线17.72公里、完成拆除面积100.4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底将基本实现全域“无煤化”、主要大街基本无“拆墙打洞”现象以及萧太后河“水清、岸绿、景美、蕴深”等各项目标。
    “十三五”时期,我区将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化综合改革,通过新建、改建、撤并或重组一批学校等方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提高优质教育供给能力;将进一步深化医联体建设,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为百姓提供身边的优质医疗服务;将通过新建和改造100个大中小微型公园、建设100条环境优美大街等项目,不断提升城市绿色“颜值”、切实增加群众绿色福利。
    此次微访谈历时1个小时,网民共提出130余个问题,区领导在访谈结束时向网民表示,朝阳区政府将把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梳理,责成相关部门推进解决。
    截至16日,微访谈在新浪、人民、腾讯三网微博平台覆盖人次共计910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和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的微访谈精编信息阅读量达78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