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行2016年议政会

日期:2016-10-12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1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召开“聚焦‘三区’建设,建言创新发展”议政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区政协主席谢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议政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李佐军、区政协副主席连玉明分别作了《寻求创新发展新动力》、《以创新发展推动朝阳“三区”建设》的主旨发言;区政协委员王立华、田新民、石刚、曲冰先后围绕我区金融产业国际化发展、“一绿”试点乡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让“互联网+”助力“三区”建设4个主题进行发言,从多元视角为我区在转型升级中推进“三区”建设、实现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2016年,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中心工作,聚焦“三区”建设和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广泛调研、深入研究、扩大协商,截至目前,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共完成135篇较高质量的建言,为区委、区政府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决策参考。
    王灏对议政会及委员代表建言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此次议政会和委员建言具有内容新、立意深、分析透三个特点,议政会主题设置符合我区发展实际,切中我区发展关键和重点,体现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委员代表们具有全局战略眼光,对朝阳经济社会发展“把脉”精准,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会后,区委、区政府将对议政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推动建言成果转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