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在街乡工(党)委书记会上要求 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国庆期间城市运行顺畅

日期:2016-09-29 来源:朝阳报

    9月28日,我区召开街乡工(党)委书记会,传达全市区委书记会议精神,通报并部署了全区城市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环境布置以及维稳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吴桂英强调,各街乡、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紧盯重点环节,抓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统筹安排好第四季度工作,为城市运行顺畅、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多贡献一份力量。区领导王灏、陈涛、何明、马继业、刘军胜、高岩、史连雪、张维刚、李俊杰、杨树旗、孙其军、黄晓伟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传达了全市区委书记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通报了我区维稳工作有关情况,副区长杨树旗部署了我区国庆节期间城市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为确保全区城市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正常有序,切实保障居民的出行和生产安全,各街乡、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服务保障到位,要认真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从实际出发制定保障方案和应急方案,确保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节日期间社会密集出行的特点,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和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制定严密的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各街乡、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各街乡要加强环卫专业作业保洁力度,要组织发动社会单位和市民开展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区环卫中心要严格按照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要求,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作业标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还要做好市容环境的布置,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吴桂英在讲话中说,年初以来,按照市委、市政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部署,各街乡、各部门、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各项任务开展良好、有序,重点任务取得较大进展,全区呈现出人心齐、气势旺、风气正、劲头足的态势。她要求,各街乡、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把精神面貌、工作状态保持在最佳水平。
    吴桂英强调,各街乡、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环节,抓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一是要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四个坚决防止”的总目标,要以“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二是要确保城市运行顺畅,加强监督管理力度,保证节日期间水电气热、交通出行、市场供应运行顺畅,旅游秩序、文化娱乐安全有序。三是要廉洁过节,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出现问题要严查快办。
    吴桂英要求,各街乡、各部门还要统筹安排好第四季度工作。要继续扎实做好换届调整工作,继续聚焦疏功能、减人口、稳增长和“一廊、一绿、一区、一路、一河、一园”以及“六个一百”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确保组织体系落实到位,把年初既定指标任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