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四套班子领导来我区调研考察

日期:2016-09-29 来源:朝阳报

    9月28日,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带领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我区,就绿隔地区城市化试点工作、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进行调研考察。区领导吴桂英、王灏等一同调研。
    丰台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塔、将台乡郊野公园四期项目地块,了解了我区绿隔地区城市化试点工作建设情况。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丰台区领导登塔远眺,察看了我区第一、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整体情况和区域城市建设情况。在将台乡郊野公园四期项目,实地察看并听取了我区关于全区及将台乡深化“一绿”试点乡建设,加强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提升区域生态水平的有关工作介绍。2013年下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推动“一绿”地区城市化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要抓好朝阳来广营乡等6个试点乡、下大力气解决城市病的工作目标。几年来,我区稳步推进“一绿”试点乡的各项工作,2016年力争完成三个100%、两个70%的年度工作计划。
    杨艺文在听取介绍后表示,朝阳区在开展“一绿”试点各项工作中,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将台乡等试点乡又通过实践,总结了建立多重监督机制、履行民主程序实现依法腾退等经验,“一绿”试点开展得卓有成效,值得学习和借鉴。
    随后,丰台区领导一行来到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参观了园区内的艺术馆,了解我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整体建设情况,以及旧仓库改造利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吸聚高端人才、提升产业层级的情况。杨艺文详细询问了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内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园区利用老厂房进行建设的有关情况,表示两区可以加强文化创意产业的联络和对接,为企业搭建互通平台,互相学习交流发展经验。
    吴桂英表示,欢迎丰台区领导通过调研考察为朝阳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两区未来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形成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