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16-09-30 来源:朝阳报

    “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9月29日,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分别带领安监局、商务委、食药局、质监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对我区重点地区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区领导吴桂英、张维刚、杨树旗带领检查组来到位于麦子店街道的蓝色港湾国际商区,详细了解了商场各部门的运行状况,并在消防中控室查看了监控视频,询问了商场十一期间的值班值守、消防安全、电梯安全以及员工培训等情况。据了解,蓝色港湾国际商区是集购物、娱乐、休闲、旅游,文化于一身的消费场所,拥有三百余家商铺近六百个品牌,其中包含多个首次进入亚洲或中国的国际化时尚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休闲消费体验。
    吴桂英指出,蓝色港湾国际商区代表着朝阳区的商业形象,要在思想上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和完善相关应急管理制度,特别是在“十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时期,要进一步督促商户规范经营,落实好安全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相关单位和属地也要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十一”期间百姓购物安全。
    王灏一行首先来到中石化姚家园路加油站,现场对危险化学品储藏、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王灏在检查中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加油站的值班情况,消防设备的保管使用,以及应急预案准备情况等,并嘱咐工作人员要时刻对安全生产保持警醒,不可以有丝毫松懈。
    随后,检查组来到朝外街道沃尔玛超市,现场检查安全疏散通道、库房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还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去年刚刚更换了货架和照明设备,将加强隐患排查,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王灏表示,“十一”假日期间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要加强消防演练,严格值班值守,提升安全意识,将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