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朝阳分会场参加学习

日期:2016-07-25 来源:朝阳报

    7月2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朝阳分会场参加学习。
    连维良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部署作了权威、系统的解读。他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适应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变化的主动选择。要深刻认识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立足中国道路,基于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创新,逻辑起点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理论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重点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加快发展中高端产品制造和现代服务业,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各部委办局、各区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