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日期:2016-07-25 来源:朝阳报

    7月22日,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区2016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以及《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吴桂英、王灏、陈宏志、谢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区委书记吴桂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通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就《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简要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本系统、本部门、本地区实际,进一步理清2016年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围绕提交全会的《实施意见》充分发表意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就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吴桂英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北京发展进入功能重组、动力转换的新阶段,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我国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带,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城市副中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改革,筹备冬奥会等给朝阳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要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和阶段性特点,准确把握、深入分析、积极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我们既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外区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紧抓机遇、激发潜力,不断拓展和提升区域发展优势。
    二是紧扣重点难点,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抓住用好人口综合调控改革试点契机,守住人口“天花板”。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挖存量潜力、加强增量引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把主要着力点放在新经济成长和优势产业提升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衔接市里改革的政策和部署,主动减量、瘦身健体,降低成本、激发活力,补齐短板、增强后劲,以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为载体,推动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激发文化创新活力。要加强对市级规划建设工作的衔接,抓紧研究组建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实施方案,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方法,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改革。要扎实完成“一绿”6个试点乡的年度任务,加快第二批5个乡的试点方案报批,积极争取市级支持;要突出规划引领,统筹好搬迁上楼、产业发展、农民转居、绿化建设、产权改革、社会管理等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增强维护首都安全的责任感和敏感性,认真做好区域安全稳定工作。
    三是保持良好作风状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坚持不懈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促进抓落实,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高标准抓好换届调整,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能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敢担当、能干事、有干劲作为突出要求,切实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干部选任的规定和程序,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查处违规违纪现象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吴桂英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