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循环经济产业园

日期:2016-07-21 来源:朝阳报

    7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来到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调研,了解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中心项目等园区项目运行情况。副区长杨树旗一同调研。
    王灏一行首先在循环经济产业园科普展厅观看沙盘,了解园区内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医疗垃圾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项目布局,详细询问了各个项目功能及运转情况。随后,乘车沿途察看了园区内垃圾焚烧后残渣填埋山现状及周边环境情况。
    在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中心,王灏走进主控室、汽轮发电机房以及垃圾吊操作室,实地查看焚烧中心项目运转流程,了解该项目技术工艺以及自启动运行以来的运转情况。
    座谈会上,王灏听取了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工作汇报,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研究。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自2002年开始建设以来,现已成为集卫生填埋、焚烧发电、生化处理于一体,集科研、环保、教育多功能于一身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2016年5月,园区内总占地面积5.62公顷,年处理生活垃圾65.7万吨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中心项目正式投烧垃圾。截至7月18日,进厂垃圾量为77127.98吨,入炉垃圾量为49656.42吨,累计发电量1847.84万度。
    王灏对循环经济产业园在垃圾处理工作上采用的先进理念和技术,以及项目高标准的工程质量和工艺流程表示肯定。他说,朝阳区作为经济大区、人口大区,环境保护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环保工作。
    王灏强调,循环经济产业园要继续做好垃圾处理工作及环境保护工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建立规章制度,考核标准,实行对标管理,为下一步稳定、安全、规范、高效的运营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园区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可持续运行;要总结经验,继续发挥对外环境保护宣传、培训窗口作用,号召市民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要进一步优化园区建设,挖掘潜在能力,真正实现园区循环产业的理念。针对目前建筑垃圾处理项目、生物处理中心等项目存在的推进难题,各部门要实施立体作战,加快研究拆迁、招投标等工作,把握循环经济的理念,提前研究实施工艺,达到项目生态环保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