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排查隐患

日期:2016-07-18 来源:朝阳报

    7月15日,区政协主席谢莹带领区安监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平房乡辖区内的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平安聚源建材市场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
    谢莹一行首先来到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识的情况。在文创园大戏楼内,发现存在安全出口不畅通、疏散通道堆放障碍物、疏散指示标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指出,按照规定应该使用电光源指示标志,并安装地面指示标识,确保突发情况时,大家能及时找到安全出口,离开现场。检查组还查看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发现未按照要求摆放巡查记录表,不利于及时发现消防器材出现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谢莹强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要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平安聚源建材市场,检查组对手动报警按钮进行测试,按下警报按钮一分钟左右,市场工作人员就及时赶到现场,并作出正确的处理。检查组还详细询问了市场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整、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定期开展等,发现该市场基本落实到位。
    检查中,针对夏季高温容易发生火情的特点,谢莹指出,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冰箱、电风扇等设备用电量大幅增加,供电线路超负荷运转,容易造成电线绝缘皮损坏发生短路,引发火灾,尤其要高度重视用电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