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6-06-22 来源:朝阳报

    6月21日,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中共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明出席会议。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朝阳区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九三学社区委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对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五年来,九三学社朝阳区委聚焦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京津冀协调发展、朝阳区“三化四区”建设、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建立了参政议政专家库制度,已收集27名专家信息,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专家优势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会议通过了大会决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19名代表当选九三学社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张明森当选为主任委员,王强、刘英杰、苏俊武、杨杰、柳学信、霍超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军被任命为秘书长。
    会上,马大龙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朝阳区委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朝阳区委要继承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服务朝阳发展。
    吴桂英代表朝阳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吴桂英在致辞中说,中共朝阳区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将继续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广纳群言、广集群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九三学社朝阳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发挥界别和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水平。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担当起服务首都大局、促进朝阳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