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会见韩国首尔江南区议长

日期:2016-05-27 来源:朝阳报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会见了韩国首尔江南区议长金明玉一行,对两区建立友好交往关系20年以来,开展的各项经济、文化、青少年交流活动进行回顾,并就两区未来继续强化人文、经济贸易、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交往进行了展望。副区长孙其军参加了会见。
    韩国首尔江南区位于首尔市东南部,区域内基础设施完备,商业兴盛,是首尔市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首尔的重要商业地区。1994年,朝阳区与江南区开始了友好交往,并在1996年双方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书》。20年来,两区在经贸、文化、旅游推介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合作,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王灏说,朝阳区与江南区开始友好交往已经有20年的时间,在经济、文化、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江南区也成为朝阳区关系最为密切的国际友城之一。朝阳区在“十三五”期间,提出了“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的发展目标,希望这一过程中,有更多国际友人参与这一目标的实现,共享发展的成果。朝阳区与江南区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两区今后能够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建立双方企业合作交流机制,加强两地旅游宣传推介,让两区的青少年、企业、居民能享受到交流交往带来的益处。希望代表团一行在参观访问期间,能对朝阳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金明玉说,两区经过20年的友好交往,在文化、经济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朝阳区国际化、现代化程度高,不仅有文化历史内涵,还有浓厚的商业气息。江南区的金融、商务以及现代服务业也很发达,是首尔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在旅游业上,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观光。未来,希望两区能在各个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互访互问,进一步加深友谊。
    金明玉一行还参观了我区高碑店污水处理厂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