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会见天津市西青区政府代表团

日期:2016-05-26 来源:朝阳报

    5月27日,天津市西青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带领政府代表团来到我区进行交流座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会见。
    座谈中,双方介绍了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商务区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西青区位于天津市西南部,经济总量在全市排在前列,第二产业占比超过50%,以汽车制造、手机制造为主。近年来,西青区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将发展重心聚焦在电子信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同时推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依托天津南站的区位优势,西青区重点建设南站科技商务区,目前已经完成城市规划设计,将建设以综合交通枢纽、商贸服务和研发产业功能为主,突出高铁站前商贸区特色,以居住和公共配套服务为辅的综合功能区。
    在电子城管委会的推介下,部分驻中关村朝阳园企业在西青开发区投资了多个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转型发展。陈绍旺对此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承接朝阳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中的一些项目,借力建设南站科技商务区,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王灏对西青区政府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西青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功能定位准确,发展潜力巨大。朝阳区在“十三五”期间要建设高水平的国际商务中心区、文化创新实验区、和谐宜居模范区,需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疏解不符合区域发展定位的产业,在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升发展层级。朝阳区与西青区可以在商务区建设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资源互补,推动两地经济转型发展。
    双方表示,两区发改委、商务委等部门将加强对接,就合作项目进一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