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督促整改

日期:2016-05-25 来源:朝阳报

    日前,副区长李俊杰、黄晓伟分别带队,会同区住建委、安监局、消防支队、商务委、社会办、食药局等相关部门,来到奥运村地区、香河园街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李俊杰一行来到中国石化羊坊北加油站,首先来到值班室,仔细查看了该加油站的安全生产日志,并向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在龙祥社区5号在建工地内,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该工地负责人关于施工项目安全管理的工作汇报,查看了施工现场的实体防护。对于微小而又极易发生事故的消防隐患,叮嘱工地负责人做好日常巡查,切勿麻痹和大意。最后,检查组一行走进红星美凯龙北四环店的消防控制中心,了解了商场内部安保力量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等。商场内的消防安全员现场演示了遇到火情时,该如何原地着装及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等。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到重要位置,确保安全工作零事故;要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点;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临一线、亲力亲为,全力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工作,将责任逐层落实到基层。
    黄晓伟一行首先来到静安中心检查了商务楼宇的中控室、配电室等重要设备机房,详细了解了设备的配备情况,值班人员上岗情况等,同时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检查中发现,因使用时间较长,该楼宇中控室、配电室的设施设备出现老化现象,中控室显示终端设备出现故障,正在维修,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商务楼宇人员密集度高,用电量较大,应加快设施设备更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随后,检查组来到了西坝河西里社区,对社区内商业网点以及七圣庙市场进行安全检查,要求有关人员加快落实,完成拆违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在七圣庙市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配置使用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有无电器线路私搭乱接现象、有无杂物堵塞安全通道现象以及其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运行情况等,督促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