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

日期:2016-05-25 来源:朝阳报

    5月24日,区政协主席谢莹带领区社会办、消防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来到双井街道辖区内的博瑞祥星汽车奥迪4S店、乐城国际学校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限期整改。
    在博瑞祥星汽车奥迪4S店,检查组发现店门口上方一束电线横穿而过,大型车辆通过时就会不便,加上常年风吹日晒造成电线老化,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谢莹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协助4S店将电线埋入地下,消除隐患。此外,针对汽车产品的特点,谢莹提出,4S店要加强安全行驶知识的宣传,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检查组来到乐城国际学校,检查了中控室、变配电室等点位。变配电室是重点防火部位,谢莹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巡视检查,建立安全台账,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整改设备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尤其当前已经入夏,气温较高,容易造成线路不稳定等问题,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要定时监测变配电室的室内温度,严格落实降温措施,确保供电安全。
    谢莹强调,安全无小事,全区有关职能部门将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提升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加大安全问题的排查力度,加强安全隐患的整改。她希望通过有关职能部门的检查和督导,协助各街乡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