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参观魅力朝阳主题创作成果展

日期:2016-05-19 来源:朝阳报

    5月18日,区委书记吴桂英走进朝阳规划艺术馆,参观了正在展出的魅力朝阳主题创作成果展。吴桂英强调,要发展文化、繁荣文化,坚持文化引领,激励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朝阳区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文化艺术作品,让更多工作、生活在朝阳的人认识朝阳、热爱朝阳、奉献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霞,副区长孙其军,区政协副主席汪洋一同参观。
    魅力朝阳主题创作成果展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主办,朝阳区诗书画协会承办,作品策划、创作时间跨度长达3年,共征集各类原创书画作品300件,主办方择优展出了其中的近百件。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
    区领导一行从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篆刻作品开始,逐一参观参展作品。此次展览的近百幅作品兼具思想性、区域性、融合性和原创性四个特点,凡画作均配诗文,由诗书画协会书法家手书,内容均为原创,并体现朝阳特色。神路街、东岳庙、北顶娘娘庙、古塔公园、金台夕照、元大都遗址公园……朝阳区的许多知名古迹名胜和人文地标都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多位艺术家合作完成的8.2米长卷画作《魅力朝阳》前,区领导驻足仔细观赏,这幅画作以CBD为背景,画有125栋楼,涵盖了CBD核心区所有知名楼宇,吴桂英指着楼宇一一说它们的名字,她感慨地说:“这些楼宇在一起组成了朝阳发展的轴线,每一栋楼宇后面,都有一个让朝阳记忆深刻的故事。”
    吴桂英对参与创作的朝阳区诗书画协会的艺术家们表示感谢,她说,本次展览展出作品艺术水准高,主题鲜明,突出了时代主旋律,展示了朝阳区发展成果和文化底蕴,凸显了朝阳人对区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吴桂英希望朝阳艺术家们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作品,反映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成就,为朝阳区的文化繁荣做出贡献,激励更多的人热爱朝阳、奉献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