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互联网+产业发展

日期:2016-05-20 来源:朝阳报

    5月19日,区委书记吴桂英带队围绕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主题,到中关村朝阳园开展调研。区领导王灏、甘靖中、马继业一同调研。
    区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58同城、百合网、美团点评网、握奇数据、阿里巴巴集团,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在58同城,区领导重点了解了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在百合网了解了红娘服务、婚庆服务等业务情况。听取了美团点评网的网站餐饮、影视消费O2O服务等业务情况汇报。区领导对握奇数据主要产品进行了了解,对智能交通项目给予肯定。在阿里巴巴集团,区领导察看了企业文化墙,观看企业介绍短片,了解了企业在朝阳区的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汇报了园区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及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基本思路。中关村朝阳园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发展,已基本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集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目前园区高新企业1061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近30家,150余家跨国公司投资入驻,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未来中关村朝阳园将按照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的要求,积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形成以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
    58同城、美团点评网、奇虎360、乐视、中商惠民等参会企业围绕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就企业在发展环境、政策、空间等方面的需求提出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在讲话中说,“互联网+”为当今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变化,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支持“互联网+”企业发展。借助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契机,重点发展互联网+科技、文化,发挥朝阳国际化优势,推动“互联网+”企业跨越式发展。
    吴桂英指出,“互联网+”企业不仅改变了经济、社会发展形态,也为区域发展带来了创新活力。朝阳区要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明确“互联网+高精尖总部企业”定位,按照市场化、国际化发展需求,重点支持在行业中有引领示范作用,对区域发展有经济贡献、社会贡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互联网+”企业发展。在政策制定、空间布局、人才、教育等方面为“互联网+”企业提供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