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区水体治理及截污工程

日期:2016-04-24 来源:朝阳报

    4月23日,副市长林克庆来到我区小场沟水体治理工程现场、萧太后河马家湾闸施工现场,调研我区河道水体治理及污水截流工程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区领导王灏、杨树旗陪同调研。
    在小场沟水体治理工程现场,林克庆听取了该污水截流工程的介绍。据了解,小场沟位于我区东部坝河流域以南,朝阳段共4.28公里。为治理小场沟水环境,2010年我区在小场沟起点建设了一座污水处理站,但目前已不能满足处理要求,特别是常营中心沟汇入后,受常营中心沟承接常营地区大量生活污水影响,小场沟下游水质恶化加剧,被判定为重度黑臭水体,成为我区今年重点整治的19条黑臭水体之一。
    在小场沟治理工程现场,铺设截污管线的工作正在进行,林克庆走进施工现场了解工程的进展。在了解到截污工程涉及沿小场沟铺设6.3公里污水管线,沿常营中心沟、东高路铺设1.1公里截污管线,新建1座污水泵站,今年年底这处黑臭水体将得到改善,实现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后,林克庆表示,施工过程要多听取周边百姓意见建议,争得百姓的支持和理解,要保证按期完成工程任务,改善黑臭水体给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
    在萧太后河马家湾闸施工现场,林克庆详细了解了我区萧太后河截污工程进展,及萧太后河周边环境整治计划。萧太后河污水及再生管线工程将新建截污干管8.86公里,总截污输送能力将达到每天15万吨,将沿河收集污水并输送到定福庄再生水厂,同时还将铺设再生水管线,将再生水引入萧太后河起点,实现水体还清。今年6月份,萧太后河将完成全线截污工作。9月份启动滨水绿色文化休闲廊道建设,提升萧太后河水系生态景观。
    林克庆对我区改善萧太后河水环境,提升河道周边生态景观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有关部门除了做好截污工程,还要在治水技术上多做研究,并要将好的技术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