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6-04-22 来源:朝阳报

    4月21日,区委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区委党建工作例会和深化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氛围等议题。区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区领导陈涛、宋铁健、张维刚、胡良森出席会议。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5年党建例会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2015年4月,区委制定了《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建工作例会制度(试行)》,全年共召开区委党建工作例会7次,涉及10家成员单位提交的15个议题,取得较好成效。党建工作例会强化了区委对全区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和动态掌握。2016年,计划召开9次区委党建工作例会,安排议题25个,将进一步加强议题动态管理和会务管理工作,探索开展议题后续督导。
    会上,团区委就关于深化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青年创业工作为突破,助力区域转型升级,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氛围进行了汇报。2009年至今,我区已累计建立见习基地85家,累计培训青年12000余人次。下一步,团区委将坚持以“项目运作+平台搭建+阵地保障”为基本模式,提升见习基地的品牌影响力,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全平台,构建创业青年共同体。
    与会区领导和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党建工作例会如何开展和团区委提出的青年就业创业问题进行了探讨。
    吴桂英在讲话中强调,党建工作例会是区委常委会工作的有效补充,要更好地发挥统筹、协调和联动作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发表真知灼见,让会议更具针对性,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在青年就业创业方面,朝阳区要积极搭建平台,推进市场化,实现供需对接,资源整合。要真正通过活动载体让创业人才、高端人才、精英人才扎根朝阳,为朝阳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