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确定专委会2016年调研课题 聚焦“一绿”试点转型升级,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日期:2016-04-22 来源:朝阳报

    4月21日,区政协召开经济科技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工作会议,部署2016年度协商计划,确定专委会调研课题。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部署了区政协关于开展“聚焦三区建设,建言创新发展”主题活动方案。5月至9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将开展专题议政建言活动,重点围绕“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目标、“一廊两带三区”功能布局建设、城乡发展“六个一百”工程实施等“十三五”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课题研究,认真抓好专题议政,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确定一批调研课题,组织一批调研活动,研究一批难点问题,形成一批调研报告,转化一批调研成果,力争做到建言委员达80%以上。
    会议部署了专委会2016年度协商计划,确定专委会两项调研课题,分别是《关于推进朝阳区“一绿”试点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调研》和《关于优化金融服务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调研》。区发改委、农委、商务委、金融办和文创办分别就调研课题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交流座谈中,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一绿”试点产业如何转型升级,产业和配套设施的对接;高精尖企业的引进和落地适应朝阳发展;金融政策的制定文创产业的发展等多个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专委会和政协委员要围绕调研课题,广泛调研议政,反映真实情况,帮助查找不足、解决难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