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16-02-03 来源:朝阳新闻网

    2日上午,朝阳区召开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委书记吴桂英在会上强调,当前,环境和安全问题日渐成为社会舆论的“热点”,更是城市建设和管理过程中的“难点”。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看齐意识、大局意识、首都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涛,副区长王志勉,副区长杨树旗分别作2016年水务、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水务、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吴桂英、王灏代表区委、区政府与部分街乡、重点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吴桂英在充分肯定全区一年来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朝阳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落实“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的发展目标,特别是要建设和谐宜居模范区,就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扛起应有责任,把环境建设和安全工作这两个全区工作的关键领域,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吴桂英要求,全区上下要紧扣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一要全力以赴保安全,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暖安全保障、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周密部署、常抓不懈;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严上加严,决不能漏过任何隐患、放过任何事故。二要多管齐下促管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全布局”,推进“五规合一”、“多规合一”,抓好对区域长远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布局。三要持之以恒抓整治,聚焦生态环境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这“两块短板”,结合功能疏解、人口调控、产业升级,聚焦“一廊两带三区”布局调整优化、“五大提升工程”实施和城乡发展“六个一百”工程建设,综合施策、持续用劲、久久为功。四要健全体系强保障,着力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健全督查体系,建立督查倒逼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形成深化对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责任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