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

日期:2016-01-29 来源:朝阳报

    日前,区领导宋铁健、何明、高岩分别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1月28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宋铁健连同区安监、商务、消防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黑庄户、劲松地区进行安全检查。
    在黑庄户双树北村,宋铁健一行来到一家酒类经营公司的仓储大院。院内目前居住有20余名公司员工,露天角落仍存放有少量啤酒存货。宋铁健要求该仓储区域开辟消防通道,并增设消防设施,加强对居住人员的安全培训。
    在劲松华腾新天地一楼的迪卡侬运动超市,检查组认真检查了超市内灭火器、消防栓的标签与使用日期,并对照超市墙上张贴的安全疏散图检查了安全通道的设置是否规范。超市管理方向检查组出示了安全记录台账,并展示了其自检制度。宋铁健要求管理方坚持完备的自检制度,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防患于未然。
    1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带队,连同农委、流管办等区属相关部门,来到管庄乡杨闸村285号出租大院,实地查看消防安全、预防煤气中毒、流动人口管理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何明向有关人员详细询问了这处出租大院的总体情况,看到院内出租房房顶上加盖了彩钢板,门旁堆放有袋装的煤块和零星杂物,何明表示,这样容易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何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出租大院的巡查,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开展24小时无间断巡逻检查,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安全事故。
    1月27日,区委常委、公安朝阳分局局长高岩带队,与区公安、消防、社工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华联商厦安贞店,检查商区的安全工作。
    在位于商厦一层经营金银首饰的柜台,高岩表示,商厦管理方应增派贵重货品区域的日常巡视的安保人数,并建议贵重货品柜台远离大门,搬至更加安全的区域。随后,高岩一行又检查了位于商厦地下一层的超市,重点检查了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配备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并组织售货员进行消防演练。高岩要求商厦管理方将其连续工作的时长由12个小时缩短至8小时,降低工作人员因疲劳工作造成安全疏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