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加强隐患整治完善应急响应细化安全工作部署

日期:2016-02-01 来源:朝阳报

    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领区社会办、农委、安监局、公安分局、消防支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东风乡高庙村民天综合市场、东风家园五区施工现场、朝阳副食品公司仓库、朝外老番街市场进行安全检查。王灏强调,各部门、企业要继续细化安全工作部署,加强安全隐患整治,重视安全教育,完善应急响应,做好人流密集场所、施工工地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公安朝阳分局局长高岩一同检查。
    王灏首先带队来到东风乡高庙村民天综合市场,市场内各种食品销售种类繁杂,人流量很大,王灏边走边看,了解了市场在消防、用电、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民天综合市场将作为东风乡今年的功能疏解任务进行拆迁腾退。王灏表示,市场经营主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力度,有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做好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在市场拆迁腾退后,东风乡要从民生需求角度出发,在地块的未来布局中,增加便民功能,做好相应的蔬菜、水果供应。
    在东风家园五区施工现场,王灏了解了春节期间工地人员值守部署,以及堆物堆料安全,用火用电安全落实情况。王灏指出,东风乡在做好施工工地安全防控的同时,还要做好出租房屋、群租房的安全管理和治理工作。要落实好平房区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确保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实、全、准,还要加强户主和住户的安全教育,让其以高度的紧张感、责任感面对安全问题。各部门还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发现问题及时反应,迅速处置。
    朝阳副食品公司仓库目前已全部实施封闭,内部断水断电。王灏在这里检查时指出,有关部门要做好安全检查,尽快实施腾退,并落实好今后的规划。
    王灏一行还走进朝外老番街市场,仔细查看了市场内的配电室,向市场经营管理方询问了配电室内是否配备灭鼠药、挡鼠板,还拿起灭火器,查看了日期是否过期,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检查漏洞,指出安全隐患,要求市场经营管理方尽快整改。据了解,老番街市场今年3月末将清退200多家商户,占总商户数量的50%。王灏强调,市场经营管理方要做好商户沟通工作,要结合市场地理特点,认真思考市场转型后的产业业态,符合大局要求,做到安全无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