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驻区中央单位

日期:2016-02-01 来源:朝阳报

    1月29日,区领导吴桂英、王灏、陈宏志、陈涛、甘靖中、何明、刘军胜、孙其军走访了外交部、人民日报社等驻区中央单位,就发挥属地作用,配合中央单位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
    当天上午,吴桂英、陈宏志、陈涛、何明、刘军胜、孙其军等区领导来到外交部,与外交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张业遂,部长助理钱洪山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吴桂英对外交部在过去一年里给予朝阳区外事活动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15年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第四使馆区基础建设进展情况。目前,第四使馆区搬迁腾退工作已经完成,正在与市级部门对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吴桂英表示,朝阳区将积极配合市级部门,加速推进第四使馆区道路、市政等公共设施建设。张业遂对朝阳区涉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朝阳区国际化程度高、外籍人口多,在服务外籍人口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张业遂高度肯定了朝阳区干部群众的工作状态和担当意识,对朝阳区为第四使馆区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双方还就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
    当天下午,吴桂英、王灏、甘靖中、刘军胜等区领导来到人民日报社,与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秘书长王一彪等领导进行了座谈。
    吴桂英在座谈中介绍了朝阳区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十三五”时期主要工作目标,重点介绍了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战略机遇,朝阳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抓手,同时对人民日报社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朝阳宣传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张建星充分肯定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为驻区中央单位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人民日报社将继续关注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朝阳区在促进科学发展、谋求民生幸福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报道,为其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借鉴。双方还就具体事项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