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民政部领导调研我区养老工作

日期:2016-02-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31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一行来到朝阳区,就我区养老工作进行了调研。民政部副部长邹铭、办公厅主任张卫星、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一同调研。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朝阳区领导吴桂英、王灏、刘军胜、孙其军陪同调研。
    民政部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三里屯夕阳红驿站。一进入驿站,李立国部长就与坐在门口的张敏斋老人聊起了天,老人虽是92岁高龄,但身体依然硬朗。李部长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对驿站服务的满意度。2014年起,朝阳区创新推行了“驿站式”养老模式,为附近社区老人按需制定特色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满足老人的各项生活需求。三里屯夕阳红驿站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这里拥有23张床位,可以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养、临时入住、小饭桌、助浴、医疗护理、理发、按摩服务等;同时也提供送餐、无障碍出行、康复保健、情感慰藉、法律咨询等上门服务项目。覆盖了周边7个社区,可以满足周围社区老人们的居家养老需求。
    随后,民政部领导来到位于双井地区的恭和苑养老机构,对恭和苑的运行模式、医养结合方式、健康适老社区项目等进行了解。双井恭和苑作为乐成养老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直营连锁养老服务机构,是乐成集团核心事业的旗舰项目之一。
    2013年,双井恭和苑被北京市政府确定为“医养结合”试点养老机构,这里融合专业化医疗、个性化护理和社区化生活配套,为自理、不自理和失智老人提供生活照护、营养配餐、保健医疗、康复护理等全方面的高品质照护服务。坐落在双井恭和苑内的双井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于2015年5月12日正式开业,可为附近老人提供医疗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民政部领导对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