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预算日”活动

日期:2015-11-25 来源:朝阳新闻网

    11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预算日”活动,为代表们在区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更好的审议政府财政预算报告、批准财政预算创造条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主持会议。
    与会的人大代表首先听取了区财政局负责人所做的2015年预算执行和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并介绍朝阳区落实新《预算法》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2015年,朝阳区政府不断深化财政改革,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水平;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各项社会民生事业稳步发展;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打造规范透明高效的资金运行体系。2016年,朝阳区将认真落实新修订预算法的各项要求,强化预算管理,努力增收节支,积极盘活存量,深化预算改革,坚持稳中求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此外,还要强化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激励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城市生态文明发展水平;加大财政投入倾斜力度,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进程;加大民生统筹保障力度,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品质;精益求精、改革创新,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后,与会代表还以分团的形式,重点围绕“如何编制好2016年的财政预算”“如何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