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5-11-23 来源: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1月20日,朝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听取并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关于近期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前10个月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平稳,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是部分行业领域事故高发的态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二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非法违法行为仍然突出;三是城乡结合部地区安全基础薄弱;四是重视程度不一。
    针对存在的问题,经区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下一阶段重点强化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三是强化重点任务攻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两个创建”和“两个试点”工作;四是强化机制建设,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五是强化超前谋划,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书记吴桂英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第四季度安全形势严峻,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关注燃气、一氧化碳中毒等季节性安全隐患;二是要进一步推进“三项行动”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对隐患进行分级管理和分级挂账,各单位自己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逐级上报;三是继续深抓“两创建、两试点”工作,树立典型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培养企业专业应急处置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