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15-11-20 来源:朝阳新闻网

    11月19日上午,区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学习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丽红所作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辅导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全区处级班子成员,各系统、各街乡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
    张丽红在辅导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阐述了《条例》的修订原则和新增部分内容,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案件,对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张丽红说,修订后的《准则》删繁就简,简明扼要,扩大覆盖对象,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出“四个必须”“八条规范”的正面倡导,而修改后的《条例》制定了更详细的处罚规定和对犯错党员实施的更严肃的处罚措施。
    张丽红还就新条例中规定的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等六大违纪行为,结合北京市近段时期纪律审查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党员干部重视党纪学习、熟悉条例内容、提升纪律意识,模范遵纪守法提供了借鉴和帮助。
    吴桂英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习,入脑入心;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认真学习贯彻党章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关键,转变作风,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既勤政又廉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