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认定第六批“凤凰计划”海外人才

日期:2015-11-23 来源:朝阳新闻网

    11月20日上午,朝阳区第六批“凤凰计划”认定仪式暨第三届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会峰会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举行,峰会将持续到明天。在此次“凤凰计划”认定仪式上,共认定海外高层次人才20名,资助企业团队2个、初创企业49家,在朝阳区聘用海外留学人员的企事业单位17家。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灏,区委副书记陈宏志等市区领导出席。
    “凤凰计划”实施五年来,为朝阳区引进了一大批具备较高专业素养和丰富海外工作经验,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熟悉国际市场运作,在各产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优秀人才。截至目前,“凤凰计划”认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累计已达134人,资助的创业团队、海归创业企业和聘用留学人员的在区企事业单位分别共计9个、107家和2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互联网+”创业项目比重较大。
    区委书记吴桂英在讲话中说, “凤凰计划”是朝阳区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动科学发展而采取的重要人才政策。今后,朝阳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建格局,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要强服务,在集聚融入上下功夫,优化发展环境,探索建立综合性、全链条的服务体系,集聚和用好各类人才;同时,要重引领,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聚焦功能疏解提升、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聚焦科技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组织实施好人才引进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