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第六次会议

日期:2015-11-20 来源:朝阳新闻网

    11月19号,区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宏志等区领导出席,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2015年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关于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根据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我区年底前将完成村党组织换届,明年7月底前完成村委会换届。全区19个乡共154个村党组织全部参加换届选举,各乡党委高度重视,在区选办的统筹指导下,按照时间节奏和规定程序,稳步推进各乡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村党组织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选工作,并着手筹备召开党员大会。
    与会领导及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桂英对例会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表示,做好全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要主动上手、综合研判,对重点村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重点围绕严把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和严控时间节奏做好组织指导;坚持标准,做好督查指导,特别是针对村党组织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产生过程进行重点把关;各相关部门要提前策划、精心准备,做好任职培训、资格把关,对新任村书记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全区要借助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契机,推进廉洁从政、人口调控、违法建设等重点工作。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吴桂英强调,要在述职范围和时间安排上做好组织实施,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统一;进一步深化丰富述职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找差距,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述职成果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