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调研街道系统重点任务推进实施情况

日期:2015-11-04 来源:朝阳报

    11月3日,区委书记、区长吴桂英先后来到奥运村、望京、八里庄等街道,就重点任务推进实施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刘军胜,副区长黄晓伟一同调研。
    区领导首先来到奥运村街道南沙滩社区,调研“平改坡”改造工程。2007年,南沙滩社区26栋楼进行了“平改坡”改造工程。近几年来,因工程5年维保期已过,房屋顶层漏雨,居民反映强烈。该社区依托居民议事厅、楼院级议事会形成议题,上报街道和区级共商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区级民主协商会确定,南沙滩社区“平改坡”居民楼后续维护项目被纳入区级2015年重要民生实事。目前,这一项目正在施工,预计本月下旬完工。
    吴桂英一行听取了奥运村街道关于居民议事厅建立和发挥作用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平改坡”项目建设情况,对奥运村街道、社区两级居民议事厅探索实践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平改坡”项目整体推进情况给予肯定,要求施工方严把质量关,相关部门做好工程监督,按期保质完工。
    随后,区领导来到望京街道南湖西里。南湖西里早市属于露天市场,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环境脏乱差,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上半年,望京街道组织联合执法,对该早市进行拆除,缓解了周边环境脏乱状况,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调整农社对接直通车,合理布局,解决了周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受到居民好评。
    吴桂英实地察看了早市清退现场,深入了解了街道系统地下空间整治等非首都功能疏解情况,对街道系统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街道系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
    吴桂英又来到八里庄街道。今年,围绕落实全区“两区、两环、四线、多点”的环境建设重点任务,八里庄街道依法对东四环以西6栋居民楼60户拆墙打洞的商铺进行了专项整治,环境面貌发生了大改变,居民拍手叫好。本月,该街道还计划开始对东四环以东的287户开墙打洞商户进行治理。
    实地察看了专项整治成果之后,吴桂英对八里庄街道“拆墙打洞”治理工作落实力度予以充分肯定,对该街道和相关社区群众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街道和社区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将专项整治在更大范围铺开,为群众创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环境。
    吴桂英对街道系统前三季度重点任务整体推进实施情况表示满意,对街道系统深入开展党政群共商共治,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实践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与街道系统进一步密切配合,统筹联动,加大重点任务推进实施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