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 任命薛寒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日期:2015-08-29 来源:朝阳报

    8月27日,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区长吴桂英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文新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30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办理“加快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城市化试点乡建设,推进农村城市化”议案情况的报告。区政府以推进议案办理为契机,系统推进一绿地区城市化试点乡建设,统筹做好拆迁腾退、转居转工、绿化美化、发展产业、产权改革和社会管理等六项工作,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1.27万名农民实现转居,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议案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针对当前资金压力大、项目审批缓慢等难点问题,会议建议:强化区级统筹,整合部门力量,在资金、政策和资源上予以倾斜;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通过建立项目联审联责机制、推广并联审批方式等手段,加快重点项目审批步伐;聚焦难点问题,深入搞好调研,制定有力措施,同时积极争取市级支持,加大力度解决难题。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朝阳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189.9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43.9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7912元,同比分别增长7%、10.2%、8.5%。
    针对当前经济稳增长压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足等困难和问题,会议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在交通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强化一道绿隔试点乡建设、人口调控、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议案办理实效,推动解决代表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围绕推进功能首都化、环境宜居化、城乡一体化、民生优质化,精心布局朝阳新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4年朝阳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5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4年财政决算,并提出了加强政策引导、深化财政改革、推进全口径预算、提高审计整改落实成效等建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开展“六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区通过五年的普法工作,宪法法律及相关法规得到广泛宣传,区域内民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增强,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工作稳步推进,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针对今后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建议:准确把握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创新和丰富普法形式,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责任,完善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抓好总结验收,为制定普法新规划奠定基础。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了区政府人事任免事项:任命薛寒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一年);肖汶为区教委主任;高春利为区文化委主任;李世喆为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路军为区水务局局长。免去孙其军区教委主任职务;黄晓伟区文化委主任职务;荣学强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职务;宗永军区水务局局长职务。
    会议还决定了区法院人事任免事项、黑庄户乡补选乡人大代表事项,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和区法院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富生、朱春霞、常树奇、叶青出席会议。副区长陈涛、杨树旗,区法院院长李瑞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旭,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人大主席或副主席及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