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5-08-20 来源:朝阳新闻网

    8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带领安监、工商、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负责人深入各街乡、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防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存储成为此次检查的重点。
    检查组首先来到平房乡平安聚源建材市场,对该市场的经营销售情况和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吴桂英向市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安全措施落实的情况,她强调,一定要做好对商户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坚决杜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在北京益利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吴桂英现场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储存库房,对企业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吴桂英督促企业要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及安全操作规程,确定各级、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定期对每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一处加油站,对加油站卸油操作流程、应急处置措施,和值班操作人员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
    吴桂英指出,要严格遵守危险化学物品生产、储存、装卸操作规程,严禁违规储存、操作;制定并完善灭火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演练。吴桂英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认清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管理和属地监管责任;要严格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对于安全条件不达标和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坚决停产、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