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5-08-21 来源:朝阳报

    8月20日,区政府党组召开交流研讨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充分交流研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主持。
    发言过程中,区政府党组成员们交流了对“严以律己”内涵的理解。大家认为,严以律己是对古往今来修己正身的凝练和提升,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则,为党员干部指明了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是领导干部的成事之要。严以律己,就是自己必须要管好自己,心中有戒,不妄为。要对法律心存敬畏,主动维护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权威,依法依规办事;要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矩,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
    在谈到如何践行“严以律己”时,区政府党组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守思想底线,增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要坚守政治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朝阳落地;要坚守法律底线,对人民赋予的权力心怀敬畏,对党纪国法心怀敬畏,决不能跨越法律红线半步;要坚守廉洁底线,坚决抵制诱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守生活底线,牢牢把住党性原则底线,严格规范约束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知荣明耻。
    吴桂英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严以律己”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纪国法为规、以知行合一为要、以自重自省为戒,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全区作风建设树立风向标,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特别是要把“三严三实”学习体会和当前保障两项重大任务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