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区房管局房屋征收工作

日期:2015-07-23 来源:朝阳报

    7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来到区房管局调研,了解相关房屋征收项目进展及区房管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房屋征收项目之一,分钟寺桥西北侧地区回迁安置房项目的实施进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参加调研。
    在分钟寺桥西北侧地区回迁安置房项目实施现场,吴桂英查看了项目拆除地块,向工作人员询问了项目进展,以及用地规划情况。该项目是我区正在实施的3个房屋征收项目之一,住宅房屋建筑面积99408.41平方米,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54023.61平方米。目前已有583户住户签约,签约率超过60%。
    在座谈会上,吴桂英听取了区房管局、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的工作汇报。作为负责我区房屋行政管理及直管公房管理的职能部门,区房管局切实加强了保障房资格审核及配租配售管理,监管规范市场行为,落实好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在统筹推进各重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中,已经形成了区征收办统筹牵头,区征收中心具体实施,建设单位保障资金房源,相关委办局及街乡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目前,7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正在推进,其中在施项目3个,包括垂杨柳医院改扩建项目、人民日报社项目、分钟寺桥西北侧地区回迁安置房项目。
    吴桂英强调,区房管局、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首先要做好房屋征收这一重要工作。我区重点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为六公主坟、太阳宫环境整治等项目的开展打好基础,要继续攻坚克难,争取在施项目完美收官。相关部门要梳理落实好房源对接,配合征收工作开展。其次,要做好保障房的配租配售工作。严格保障性住房的资格审查及管理,做好直管公房的环境综合治理和安全保障。三要做好全区房屋安全管理,做好防汛、危险点排查等工作。发掘物业管理潜能,将违法建设管控、流动人口管理纳入物业工作,依法依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