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斋节慰问穆斯林群众

日期:2015-07-20 来源:朝阳报

    今年7月18日是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塔尔族、保安族、撒拉族、东乡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副区长黄晓伟等区领导来到常营清真寺,看望慰问穆斯林群众,送去慰问金,并向全区穆斯林群众祝贺节日。
    开斋节是穆斯林群众庆祝斋月圆满结束的日子,也是伊斯兰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当天,我区7千余名穆斯林群众分别在常营、八里庄等9个清真寺参加节日会礼庆祝活动,欢度开斋节。其中,常营是我区最大的穆斯林聚集区,当天,常营清真寺门口挂上了汉语和阿拉伯语写成的“恭贺开斋佳节”的条幅,许多群众正购买和品尝特色清真小吃。
    在常营清真寺,区领导与穆斯林群众进行了亲切座谈。近年来,全区广大穆斯林群众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区领导希望广大穆斯林群众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朝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做贡献。希望常营地区大力发展地区独特文化,利用好文化资源,促进民族大团结。
    据了解,当天,常营清真寺共有3千余名穆斯林群众来此祝贺节日。常营清真寺的文化内容也极其丰富,不仅包括宗教信仰、生活习俗、饮食文化、还包括建筑艺术、文物古迹、经堂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