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5-07-17 来源:朝阳报

    7月16日,区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谢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汪洋、张树安、高向宇、连玉明,秘书长王玉华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一绿”试点建设工作,委员们进行了专题议政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2013年下半年,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加快推动“一绿”地区城市化建设的决定,为加快全市城乡结合部城市化进程探索经验。朝阳区选取一绿范围内的常营、来广营、南磨房、太阳宫、豆各庄和将台6个乡作为试点,集成政策,先行先试,加快解决绿隔地区历史遗留问题。2015年我区将完成一绿试点的拆迁腾退,人口调控,转居转工任务的80%,绿化建设和产业开工2项任务实现50%,回迁安置房开工实现100%的“321”年度工作任务,以及产权制度改革、社会管理等基础工作。
    听取“一绿”试点建设工作汇报后,委员建议,按照规划和计划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要注重规划质量和推进速度;高标准发展产业项目,产业引进要结合地区实际和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求;积极发挥职能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联审联办提升效率,以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同时,在农民安置房建设、人口调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规划上,要有针对性,不断积累经验,探索新思路新办法,为全市城乡结合部推进城市化探索经验。
    会议还对《关于开展为“十三五”规划编制议政建言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和说明。区政协就“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的机遇、定位、目标、发展思路等12个方面的问题形成了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下一步将围绕这12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力争做到建言委员达80%以上,意见建议达1000条以上。
    谢莹在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首都工作的行动纲领,也是朝阳区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常委们结合各自专长和优势,认真收集整理意见建议,积极提出前瞻性、引领性和有效性的意见;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调研,认真履职,为“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朝阳经济和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