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朝阳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

日期:2015-07-16 来源:朝阳新闻网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7月15日下午闭幕,全会听取了区委书记程连元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关于朝阳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的专题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全会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5年上半年区委各项工作。认为年初以来,区委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全局、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全会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当前朝阳区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推动朝阳加快转型,即推动发展思路由经济主导向全面可持续发展转型、发展动力由投资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布局由资源消耗向资源约束转型、发展模式由增量扩张向存量提质转型。会议强调朝阳要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战略主动,必须讲政治、敢担当,聚合力、重实干,创一流、作示范,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始终走在前列。
    全会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务求实效,全面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扛起治理“大城市病”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任。
    闭幕式上,程连元指出,这次区委全会最核心的任务是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精神,这是全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他强调,新常态下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落实,核心是“求变、求进、求实”;具体来说,要高质量完成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第十五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综合服务保障工作;要从服务大局出发,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创新工作手段,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完成;要加快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区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