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派联席会 对接京津冀 建言“十三五”

日期:2015-07-15 来源:朝阳新闻网

    7月14号,区政协召开党派联席会议,部署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工作,并围绕“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谢莹参加会议。
    今年是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根据区委确定的年度协商议题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7至8月份,区政协将开展以“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为主题的专题议政建言活动,通过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建课题组、出专刊、做专栏、设论坛等多种形式和活动,为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会议还就区政协党派联席会议关于“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的机遇、定位、目标、发展思路等12个方面的问题形成了意见和建议。各专委会、民主党派、工商联还就2015年课题调研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区政协主席谢莹在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国家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首都工作的行动纲领,也是朝阳区全面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结合各自专长和优势,整合资源,认真收集整理意见建议,积极提出前瞻性、引领性和有效性的意见;在集思广益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智库作用,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